记得小时候,家里住过一楼,有过一个很大的院子。院子外边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那时候有车的人家不多,场上只是偶尔会有一辆小车停靠。爸爸看着地方没人利用,就盖了个玻璃房子。那时候特别的开心,每天都在玻璃房子里边玩儿,搬一个凳子,等着小伙伴们来叫我去骑车。


后来搬了家,是个复式二层楼。家后边有一个更大的院子,院子里有一个废旧的大卡车,是那种车头做两个人,车身是一个车斗的那种。我们就会爬进那斗里,玩儿过家家。


再后来,家里搬了楼房。住在三楼。楼一个接着一个。没有停车的地方,也没有玩耍的地方了。院子里也没有认识的小伙伴了。时不时的还是会怀念那种院子里的生活。


有时候爸爸会在楼下喊我,我会快速爬上窗。一定是没带钥匙或者没带钱包。每个房间里的桌上都找一遍。穿着反过来大号衬衫,夹角拖鞋,拖鞋打在水泥楼梯上的哒哒声。


无比的怀念

评论
热度(2)
© 魔女的瞬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