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个又一个的分别。

从自己的国家,到陆地的另一端。离开熟悉了多年的城市,只身一人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接着又要从刚刚热络起来的城市搬到大洋的彼岸,学习另一种语言,接受完全不同的文化。

年纪轻轻的时候,许下愿望是来到一个大城市,度过三年疯狂新鲜又有趣的大学生活。安逸的家乡生活使人疲倦,我要闯一闯。现在已经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却要做出一个更大的改变,以自己的意愿来踏上一段留学之旅,心中不免一些犹豫与伤感。

小时候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是不得已。父母的决定,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只能服从着,试着在这个环境中找到交心的小伙伴,希望自己的语言关能过,成绩能够出类拔萃。

离开小城的时候,心里没有任何惋惜。难过与思乡之情都是后知后觉。躲在被子里抹眼泪的事情,这辈子也就这么几回了,过了就知道疼了。渐渐地,开始珍惜小城的美,小城的人事,儿时的伙伴。恨自己怎么就不能和他们生活在一起,陪伴永远是最长情的。半个小时的路程就能穿越半个城的日子已经再也不复返。

虽说自己再次离开的事情还没有与很多人说起,但是自己心里已经开始有很多不舍。期望能够在仅有的假期当中,多陪陪亲人。希望回去探望的时候能够多和几个朋友碰面。以前形影不离的朋友,多见见,想去看看那个我们每日下午都窝在一起那个家。那些装满回忆的地方。下次回来可能会是几年以后吧。 

友人的生日可能是最后一次与她一起切下蛋糕,选择礼物时希望能够选一个保存久一些的物品。期待以后能够睹物思人。最后再去几次喜欢的餐厅,记住味道,回家尝试着,以免以后想念。

日子一天天的过,这分离别总会到来。我心里的这些不舍,友人们心里也会有吗?他们是否也像我一样依依不舍,又或是他们早就做了了断?

下一个城市又会遇到怎样的人?还可以遇见这样知心的朋友吗?

语言会通顺吗?学习会尽心吗?父母会来看望我吗?男朋友会待我好吗?

好多的疑问和不安,充斥着现在的自己。别人在大学时期经历的那些不安,现在才轮到我。以前被自己闲麻烦的问题,全部都会在自己身上重演,会惹到别人的厌烦吗?

我羡慕从小就留在家乡的人。每一条街都是熟悉的,每一件事物都能说出他10年前的光景。每一砖一瓦都有它与自己的故事。可是人生总是那么多的离别和新的挑战。趁着自己还只是二十几岁,趁着自己还有勇气。世界这么大,未知的事情那么多,就让自己再勇敢些,迈开步伐。读千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那就让我带着书,带着画笔,带着你,上路。

评论(2)
© 魔女的瞬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