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之旅
庞贝古城是一个我对其充满尊重的城市。很多次其实可以去看看,都没有鼓起勇气,因为怕自己没有准备好去亵渎了那里的历史。 这次,又读余秋雨,再次踏上意大利之旅,庞贝终于上了我的行程单。
最近几天都在下雨所以我们很担心没有办法逛好这个古城。 准备好了就出发先去那不勒斯,然后转车去这个小镇。 路上几经波折,遇到了暴雨不说,全身上下都淋透了,还遇到卖讲解的骗子。

进入庞贝古城时我们就在两边看到了用石膏浇灌的人。 他们各式各样的姿势,大部分还是趴着活着躺着。有些是蜷缩在一起坐着,还有一些小孩子的石膏。更甚有一位孕妇。虽说石膏被浇灌时技术还未成行不能准确的把无关的表情复原,但是只是这些肢体语言就让人感受到那时人们的绝望。

当这个生活很久了的城市被警告时没有离开的人们在最后是否有咒骂后悔没有听劝告?又或是因为城市罪孽深重却不自知的人们在最后几分钟虔诚的祷告请求原谅?这些我无从得知,只能猜测一二。庞贝人视如生命的爱情,诗集在那刻已经变的没有意义。崇拜的维纳斯和爱神丘比特并没有为他们伸出援手。他们最后一刻到底在思考什么呢?
如果换作是我我会和爱人拥抱在一起平静的等待死亡,期盼着进入天国吗? 就像泰坦尼克号沉船时那对依偎在一起的老人。不哭不闹,十指相扣的望着对方最后一眼吗?

辗转回家要回了被骗的钱,买了一双假马丁靴换下湿透的耐克跑鞋,吃了一顿熟悉的麦当劳,在卫生间用吹风机晾干了衣服,辗转坐上了离开了庞贝的火车。这个盛产柠檬的地区,连水果都透着淡淡的苦涩。 不过火山依然会喷发,人们依旧在这座城市过着老百姓的生活,做着生意,吆喝着吵架。夕阳没有因为一个城市的毁灭而变得血红。它依旧照耀着蓝色的天空,不时为她染上一丝柔和的粉红色。

愿我们每人生活的每一天都无怨无悔。

评论
热度(2)
© 魔女的瞬间/Powered by LOFTER